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政策规划

苏州落实重点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减税超200亿元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07-10 09:36:00浏览量:字体:

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高企所得税优惠是我国《企业所得税法》层面确立的两大重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是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科技、税务部门密切协作,抓住苏州市首次出台“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奖励”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的契机,加强宣传、滴灌辅导,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全市落实重点科技创新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约209.50亿元,同比增长13.38%。其中,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12342家,同比增长37.76%,加计扣除额达448.27亿元,同比增长24.60%,折合减免企业所得税(按25%税率计算)112.07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96.66亿元,同比增长4.44%。全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7652.68万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