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副省长齐家滨调研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和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来源:无锡科技发布时间:2021-07-19 11:36:09浏览量:字体:

7月5日,副省长齐家滨带队来锡调研集成电路企业和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市委书记黄钦、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陪同调研,市领导杜小刚、蒋敏、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中科芯是移动通讯、云计算、工业控制等新兴产业关键芯片和信息系统供应商,可提供集成电路设计、制版、制造、测试、封装、应用等一站式服务。

齐家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等情况,叮嘱企业进一步提升产能、开拓市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在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齐家滨为企业深耕主业、矢志创新的精神点赞,叮嘱企业加快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尽早实现国产替代。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齐家滨希望企业一方面继续加强与高校合作、推进基础研究,另一方面更好为企业赋能、踢好技术产业化“临门一脚”。

走进卓胜微电子展厅,各类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芯片及各类智能产品吸引大家驻足细看。

在SK海力士展厅,各类先进技术和领先工艺令齐家滨频频点头。

在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制造基地,齐家滨对一期项目提前实现满产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加快谋划,推进二期项目早日落地。

逐梦深蓝,湖湾启航。来到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广场上一字排开的“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1:1模型及其它高精尖深海装备十分吸睛。

走进展厅和重点实验室,齐家滨详细了解实验室总体概况、各类深海技术和装备研发应用、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要求进一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全力打造代表国家水平的深海领域研究创新平台,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新产品市场占有率是多少?”“新技术成果转化率有多高?”每到一处,齐家滨都十分关注科技成果产业化。“一定要让新技术新产品接受市场检验!”他要求各企业既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育力度,不断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又要更加精准对接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从1到100的产业化。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在政策、资源等方面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为加快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深海技术装备贡献更多“无锡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