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常州国家高新区启动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

来源:江苏科技发布时间:2021-05-17 09:24:07浏览量:字体:

按照科技部关于在国家高新区试点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的工作部署,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指导下,近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企业科技创新积分”试点工作,“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信息系统”同步上线运行。常州国家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积分”试点从企业创新基础、创新投入、创新管理、创新产出、创新环境等五个方面设计了121个具体的积分评价指标,汇通分散在各管理部门的企业数据,按照不同成长阶段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综合量化评价,并依据创新积分分值对企业予以融资支持、政府项目支持和相应荣誉奖励。试点工作启动会上,常州高新区与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6家银行相关支行签署了36亿元额度的“创新积分贷”授信协议,帮助首批近3000家参与创新积分的企业进行基于创新能力的信用融资。

企业创新积分制源于我省张家港市地方科技管理工作实践,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得到了科技部和省政府领导的肯定。科技部火炬中心试点在全国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我省苏州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常州高新区、昆山高新区等4家高新区入围了全国首批13家国家高新区试点,是入围试点最多的省份。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