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园区暨“双创实践基地”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揭牌

来源:江苏省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布时间:2021-04-30 09:14:22浏览量:字体:

近日,位于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的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高朋满座、群英荟萃。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理工,北京航空航天等18所高校的近350位顶尖科学家齐聚高新区,共同见证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园区启用,并举行“双创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所长方忠共同为中心新园区揭牌;溧阳市市长叶明华、中科院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姚裕贵共同为“双创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新园区启用,标志着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正式扬帆起航。该中心是中科院物理所作为“国家队”,贯彻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培育学术交流生态和加强科学传播的实践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努力营造让科学家畅所欲言、深入讨论的学术氛围,不断碰撞新的观点,产生新的思想,提出新的方法,不断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开拓新的领域,为中国物理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在这个平台上,将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主旋律,厚植科学土壤,让更多科学的种子茁壮成长,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发挥重要影响。中心新园区将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及中科院物理所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资源汇集、互联互通的优势,为地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由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领衔,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8所知名高校共建的“双创实践基地”将致力于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人才来这里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实现理想。推动学术价值和市场价值在这里验证转化;为江苏中关村高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尖端技术突破、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充足能量。园区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用最大的热情和诚意,为“双创实践基地”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最好的条件,努力把江苏中关村高新区建设成为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