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常州高新区摘得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招牌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3:21:04浏览量:字体:

近日,经过创建工作明查、第三方现场暗访、会议评审等验收流程和最后的认定公示环节,常州高新区被认定为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常州高新区一直致力于全域旅游的打造,先后建成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3家,江苏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个、工业旅游区(点)2个。近年来,园区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进行了不断探索和创新:

创新体制机制,凝聚创建合力。常州高新区成立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举全区之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建立旅游专家智库和文旅人才培训基地等。

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旅游供给。常州高新区深入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标识系统完善、景区停车场建设和WiFi覆盖等旅游公共服务“四大提升”行动。建成新北区游客集散中心和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构建1+8+N多级旅游咨询服务体系。编制新北区全域全景图、人文旅游地图等。

实施综合治理,打造服务品牌。常州高新区持续打造“高新事·高兴办”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品牌,目前近30个文旅行政服务事项已实现“区域通办”。围绕破解“化工围江”,开展“停、转、拆、绿、提”五大行动,目前已建成新龙生态林、三江口公园、高铁生态公园等35个绿地公园,总面积近1.3万亩等。

推动品质提升,实现主客共享。常州高新区通过业态融合创新,变“旅游+”为各行各业主动“+旅游”,推动文化、体育、农业、工业、教育等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通过乐园休闲中华恐龙园、运动休闲江南环球港等,串联起新北区“吃住行、游购娱、文旅商、康养健”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