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北京海淀创业园举办“国际人才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来源:科技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0 15:59:18浏览量:字体:

9月28日,由北京海淀创业园主办的“国际人才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 

该活动旨在为国际人才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投资机构之间搭建一个对接的平台,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的特殊时期,不仅助力国际人才创业团队化解融资难题,还为国际人才创业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宣传推介的机会。 

本次共有6家优秀的国际创业团队参与路演,其中5家企业是海淀创业园的在孵企业。路演项目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为主,涵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领域,如博普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与AI教育和社交的平台”项目,逸沃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高性能电动车”项目;二是参与此次路演的企业创始人来自美国、加拿大、希腊等多国的外籍人士,其所在团队的成员更是来自多个国家;三是引进的团队相对稳定,部分项目已获得投资,如在近3年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的加拿大逸沃科(Evoke)公司。 

2018年至今,海淀创业园按照海淀区委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打造“类海外”环境等决策部署,一直致力于引进国际创业团队,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自2019年起先后创办“洋创社区”、“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港”两个共享办公空间,各项配套服务也日益健全,包括成立英文服务团队、办理创业居留许可申报、开办国际人才创业学院、翻译重点政策文件翻译等服务项目。此外,园区还协助国际人才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市场推广、人才招募及品牌活动共建,切实帮助国际团队在京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海淀创业园已引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优秀国际人才创业企业到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 

2020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使得不少国际科创企业按下暂停键。在疫情特殊时期,国际人才创业团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在此情境下,海淀创业园敏锐察觉创业者们的实际需求,面向有创业意向的国际人才开办“HPPOnlineSchool(海创国际学院)”。自3月17日上线第一节课程以来,海淀创业园HPPOnlineSchool共举办20场纯英文公益直播课程,累计观看人次达3900,形成337人的课程社群,其中80%左右的学员为外籍职场人士。此外,海淀创业园还积极对接海外技术、人才与项目资源,持续跟踪项目进展与动态,帮助国际人才创业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在多元文化与创新精神的碰撞下,各创业企业迸发出创新活力,吸引来了30余位投资人及投资机构代表。“国际人才创业项目路演”为国际创业企业提供绝佳的展示机会,搭建国际人才创业企业与投资人、投资机构深入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创业企业之间建立合作的机会。 

未来,海淀创业园将持续举办国际人才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帮助更多在京创业的国际人才团队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力度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打造全方位的高端国际人才创新创业社区。用更贴心的孵化服务,助力国际人才创业企业创新发展,为新生国际力量提供支持,与更多国际“创新合伙人”一起成长,助力中关村科学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