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省科技厅发布时间:2020-07-30 14:37:44浏览量:字体:

7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

签约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上海和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同步进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将在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设立江苏扬子江高级金融研究院,同时将促进研究院联合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共同开展金融以及金融相关的经济和管理方面的研究、政策及产业咨询、人才培养以及各类高端研讨和交流活动,为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政策、学术、应用、创新、孵化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支持。

研究院将借鉴伦敦、纽约、波士顿等金融中心发展经验,针对新区金融现状、经济业态及产业特点,确定一批涵盖学术、政策、应用等类型的金融研究项目,形成一批具有政策参考性或应用实操性的研究成果。未来将率先在区块链和供应链金融两大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围绕建设新金融中心的实际需求实现多领域多层次的研究合作。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课程体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未来将联合扬子江研究院及相关培训咨询公司以公开课程、内训课程等多种方式,开设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的高端及应用技术型相关培训课程,为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培养其亟需的金融专业人才和金融科技复合人才,同时在学术讲座、学员实习、人才招聘等多层面与新区进行合作,为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提供全面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有了人才的支撑,产业将进一步孵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将促进扬子江研究院及业界领先企业合作搭建产业孵化平台与资本平台、对接学术资源和行业资源,积极推动新区新金融产业孵化。同时,还将为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入驻企业咨询会诊,帮助企业梳理、优化或重构商业模式,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健康的财务管理体系;为企业的私募融资、定增、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提供顾问服务,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孵化产业要有生态加持,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将通过引入科创金融权威专家顾问及关联服务机构、共同开展科创板及注册制培训课程、设立基金、举办创业大赛等方式,助力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形成科创产业集聚效应与产业生态,打造中国科创金融新区示范样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