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他山之石

无锡高新区发布“创新12条” 最高上不封顶

来源:无锡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0-06-04 16:41:58浏览量:字体:

5月25日,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大会暨争先进位推进会召开,会议发布《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创新12条”),在全市率先提出激励科技创新的“全链条”概念,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无锡高新区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要求的具体举措。

围绕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主线,“创新12条”分为打造全链条科技企业成长梯队培育体系、构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构筑全链条区域研发创新体系、完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以“全链条”概念贯穿始终。本次政策文件突出四个特点:一是支持力度最高上不封顶。对于符合条件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新型研发机构等项目,按照“一事一议”给予综合支持,扶持额度将不设上限。二是突出研发投入水平提升。围绕高端研发机构建设、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知识产权创造和应用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是整个政策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三是引导建设国家级品牌,对首次获得国家级品牌的载体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支持,对新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支持。四是打造科技金融高地。打造1000亿总规模创投基金、提供1000亿新兴产业专项贷款优惠扶持,支持各类创投机构、基金管理机构、科技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聚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