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全国首场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开幕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09:09:39浏览量:字体:

以颠覆性技术为基础,聚焦生物技术和绿色技术两大领域,12月22日,全国首场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在苏州高新区开幕。大赛邀请多名重量级院士、专家学者,来自全国大学、科研院所、高新技术公司等的129个高质量项目同台角逐。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开幕式。

颠覆性技术创新作为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口,对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这次创新大赛与产业结合紧密,通过形成新工艺、新产品或新模式,利用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换代,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实施路径。

现场,两大重量级基地项目揭牌。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产业化基地将在生物医药领域加快规划布局,建设“三园两基地”形成“五大专业园区”,即生物医药总部园、国际医学园、生物医药科学园、创新药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形成“西研发、中应用、东生产”的协调联动、优势互补的良好产业布局。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颠覆性技术培育基地重点培育“3+1”产业发展方向,即以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前沿诊断技术为三大重点发展领域,同时大力推动临床研究、合同定制、注册申报等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业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创新资源集聚。截至目前,高新区先后引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近百家“国字号”院所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超60%,集聚国家高企超1300家、瞪羚企业283家、独角兽培育企业29家、上市企业23家,各类高层次人才3.9万人。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明年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太湖科学城完成核心区1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超60%。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