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全省高新区动态速览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发布时间:2021-10-08 10:24:37浏览量:字体:

无锡高新区:总部经济点燃产业发展引擎

来自无锡高新区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经省级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18家。根据无锡高新区总部经济发展3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园区将集聚各类总部企业300家以上。

据悉,无锡高新区发展总部经济,采取引进和培育“双轮驱动”策略,一方面,充分利用在集成电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招引总部项目落户;另一方面,推动工厂总部化工作,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技术链”高端延伸。

南通高新区:3个“不动摇”推进“南通速度”

今年上半年,南通高新区8个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工业生产形势较好,重大项目建设支撑有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在南通市项目建设考核中,南通高新区位居该市国家级开发园区第一名,获流动红旗;科创项目考核第三名,位列第一方阵;获江苏省政府表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

南通高新区正奋力跻身江苏省第一流国家高新区,吹响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军号。近年来,南通高新区坚持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一主一新一智”产业,在重大项目招引、“链主”企业培育,专业区中园、园中园建设上持续发力,心无旁骛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项目建设主阵地,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做先行军、争当领跑者。

昆山高新区:高企培育工作再创新高

园区高企培育申报数427家,比上年增长20%,占昆山市29.7%;通过381家,通过率89.2%。3批高企申报数584家,占昆山市的28%,占苏州市申报总数的6%,完成考核指标申报率124.26%,在昆山市各板块中遥遥领先……近日,昆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及高企工作全部结束,昆山高新区在高企培育的申报数和通过数以及高企的申报数,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昆山高新区科技局抓紧落实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以加强培育为重要抓手,全力促进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持续助推高企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年底,园区有效高企数568家,在昆山市各板块中遥遥领先,有效服务全区争先进位工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