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2021江苏省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正式发布

来源: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6 16:50:35浏览量:字体:

9月23日,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江苏省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榜单显示,恒瑞医药、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100家最具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入围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电子信息三个行业入选企业数较多,分别达31家、23家和19家;入选科创板企业7家。

本次榜单评选,从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出发,综合使用总量、强度、高度等不同类型指标,力求筛选创新成果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突出、成长性好的优秀民营企业,具体指标体系包含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4个一级指标,8个二级指标和15个三级指标。2021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主要有以下特点:

自主创新能力强

入选的100家创新型民营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3.52%,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5.72%;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45.84%。入选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核心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拥有有效专利392.41件,户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21.98件。

企业经济效益好

入选的100家创新型民营企业,2020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15.64亿元,实现利税887.69亿元,平均销售利税率达11.51%。其中规模超百亿元的有15家,50亿元以上的有30家,10亿元以上的有88家。

行业影响力大

入选的100家创新型民营企业,有44家列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有43家获得过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有67家企业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

创新管理水平高

入选的100家创新型民营企业,企业发展势头好,58%为公开上市企业;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比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达4.91%。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