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揭牌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09:31:05浏览量:字体:

5月6日,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在苏州揭牌,苏州科创企业上市服务战略合作联盟成立。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浙江省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滕勇出席活动。

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落地张家港、辐射长三角,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协同专业机构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综合性“金牌保姆”服务。苏南中心计划至2023年,服务50至100家科创企业,推动10家以上企业登陆科创板;至2025年,集聚、培育100至200家科创企业,推动20家以上企业登陆科创板。苏南中心将由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负责运营,道禾长期投资是上海首家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机构,其牵头设立的“上海临港新片区道禾一期产业资产配置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达80亿元,后续规模达300亿元。

活动上,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与首批10家上市企业、10家拟上市企业、10家重点培育企业以及首批8家战略合作证券机构、8家战略合作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3家战略合作银行分别签约。张家港市启动了助推人才企业上市“攀峰计划”行动,并发布相关政策、签约一批重点培育企业。长江健康、金峰物流、华业汽车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