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 建设进展

力争实现累计有效高企突破1000家 高新区召开高企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3 15:40:38浏览量:字体:

6月22日,高新区召开高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市区两级关于高企工作的部署要求,共同研究全区高企培育对策和举措。区领导陶冠红,区科创局主要负责人及各板块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板块就当前高企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2019年,全区新增省市高企培育入库企业299家,同比增长100.7%;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1家,同比增长75.8%,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70家,同比增长115.2%,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有效高企数达692家,位列全市第三。与此同时,结合2020年全区高企净增300家的总目标,根据各板块最新排摸数据分析,当前高企申报数量仍然存在缺口。

为进一步推进高企认定工作,高新区围绕“提高高企申报通过率、压实板块主体责任、强化高企动态管理、提升高企认定工作能力”等方面制定措施。全区将通过依托省、市平台资源,组织专家来高新区辅导,严格把控申报材料质量。同时,区商务局、科创局组建工作小组专项推进外资企业高企申报工作,推动基本具备条件的外资企业尽早申报,各板块根据产业特色开展高企招商活动,多措并举补齐高企申报缺口。此外,推动各板块建立高企运营情况动态监测机制,推动板块落实“在企身边”专项行动高企服务专员全覆盖。

陶冠红要求,各板块、部门要立足现有基础,全力破解区内高企源头匮乏、流失增加、质量不高等困局。要全力以赴填补缺口,各板块要加强责任主体意识,做到“应挖尽挖”“应报尽报”,“走出去、引进来”的步子不能停,啃下填补缺口的硬指标,坚决完成全年高企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挖掘增量,综合全区外企中非高企、基本符合高企行业领域且有知识产权等相关条件,根据高企认定条件进行细致排摸,保质保量做好外资企业申报发动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辅导,紧盯企业、紧盯服务机构等,组织好申报材料,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有效提高高企获批“绝对数”。

陶冠红强调,高企培育工作是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和板块必须协同配合,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真重视”“真服务”,建立重点高企监测机制。找问题抓短板,落实高企服务专员全覆盖,把好的企业千方百计引进高新区、留在高新区,确保在全省高企批准总量不增、全市申报数大量新增的情况下,实现区内累计有效高企突破1000家的目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