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软科学研究成果

苏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现状及应对策略研究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04-06 15:59:50浏览量:字体:

项目编号:SR202060

苏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现状及应对策略研究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李磊


摘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直接关系到公众的健康、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同时也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职能的重要内容。本文从全市医疗资源现状、组织保障、制度方案、各项能力准备、健康教育、培训演练等方面阐述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对措施,并分析了苏州应急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与成因。同时,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处理此次针新冠疫情为视角,通过实例进一步探讨目前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防控对策。最后,参考国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经验,结合苏州实际,提出进一步提高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水平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公共卫生 应急管理 儿童医院


如需全文,请联系朱老师 

电话:0512-65231634 

邮箱:kjcxsqb@163.com 

QQ:118083204(苏州市科技智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