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软科学研究成果

苏州三级医疗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04-06 15:57:52浏览量:字体:

项目编号:SR202058

苏州三级医疗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

苏州市立医院 顾一利


摘要:本研究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访谈、案例分析等方式,以苏州市14家三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为研究对象,重点分析应急管理预防、准备、应对和恢复四个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借助PDCA循环理论,从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处理(Action)四个角度着手,持续完善医院应急管理工作的措施。通过建立医院应急管理系统仿真模型,为医院应急管理提供量化的参考建议。并针对不同规模和类型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合医院已有的人力资源配置,预判各类资源的资源储备及激增能力补充方案,从而使医院管理人员在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时,得到更多有效的数据支持。

关键词:三级医疗机构 应急管理 PDCA 仿真模型


如需全文,请联系朱老师 

电话:0512-65231634 

邮箱:kjcxsqb@163.com 

QQ:118083204(苏州市科技智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