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软科学研究成果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研究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04-06 15:56:36浏览量:字体:

项目编号:SR202056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研究

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蔡嘉诚


摘要: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越来越重要的内容,中国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措施之一,加强和完善自贸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是自贸区持续健康且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条件。本文通过文献阅读分析,归纳总结其他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的有益经验;通过设计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苏州自贸片区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自贸片区内的企业,了解苏州自贸片区自身知识产权保护的实际情况和出现的问题。针对现状的研究,结合其他自贸区的经验和做法,从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执法机构、纠纷解决机制、预警工作、人才培养、海关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针对苏州自贸片区自身特点的具体建议。

关键词:自贸区 知识产权 体系建设


如需全文,请联系朱老师 

电话:0512-65231634 

邮箱:kjcxsqb@163.com 

QQ:118083204(苏州市科技智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