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直属单位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3-08-16 12:51:00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姑苏人才计划服务中心、苏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是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直属副处级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国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数据检索与文献传递服务站、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苏州服务站、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苏州分中心、江苏省AAA信誉咨询机构。中心主要从事科技人才项目受理与服务,科技项目受理与评审,科技统计与分析,科技评估与评价,科技情报服务与产业研究,科技信息化建设与运维,以及市双创中心建设、运营和管理等。

内设8个部门,办公室、科技情报科(产业促进科)、科技人才科、科技评估科(项目服务科)、高新技术服务科、科技统计科、科技信息科、双创服务科。

联系地址:苏州市高新区邓尉路1号

电话(传真):0512-65230825


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APEC技术转移中心、苏州市科技镇长团服务中心)分类定性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如下: 

1.对单位和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合同进行认定和登记;承担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受理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备案工作;承担国家技术转移苏南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2.承担苏州研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受理全市中小企业的大型仪器设施共享使用费用补贴、审核和发放;整合苏州及长三角地区的研发资源,开放仪器设施与平台,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共享利用,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提高研发资源使用效率。

3.承担科技政策和计划项目解读培训、技术经纪人培训、创新方法等科技培训。 

4.承担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及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承担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高新技术企业更名的材料受理、初审及推荐申报工作;承担苏州大市范围高企相关的行政职能延伸服务工作。 

5.为全市科技镇长团工作提供保障服务,主要协助做好全市科技镇长团选派、培训、交流、业务和考核等工作;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和交流,建立跨国技术转移网络,推动跨国和跨地区的技术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承担合作处相关项目受理与服务。 

内设6个部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部、科技合作交流部、研发公共服务部、创新创业部、项目服务部、综合管理部。

联系地址: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自主创新广场2号楼1楼。邮编:215021

联系电话:0512-65229989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