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敢为敢闯敢争先!苏州市召开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高新处发布时间:2023-02-17 21:32:09浏览量:字体:

217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创新型企业工作部署。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主持会议。

张桥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科技部门在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推动高企提质增量;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上下协同,为创新型企业培育赋能;三是加强科技企业引育,统筹科技招商,以科技商学院打造招商平台;四是探索孵化新模式,注重源头培育,上下游共建龙头企业孵化器;五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强化联合创新攻关,打造一批创新联合体。

第一环节会议上,市科技局通报2022年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吴中区和工业园区分别就知识产权工作、高企培育工作和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做了进一步汇报。

第二环节会议上,各市(区)科技部门汇报了高企培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讨论了工作经验、建议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科技局党组书记徐积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地在挖掘排摸、目标攀高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强调高企培育工作要强化科技招商,注重部门联动,创新举措抓落实。

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就高企申报布置工作要点。

市科技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知识产权)局、税务局、苏创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分会场)、各市、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