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全省第一!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首次突破两万家

来源:高新处发布时间:2022-11-09 17:20:13浏览量: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2022年第七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至此,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告一段落。苏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2327家,首次突破两万家,较去年增长24.4%,占全省入库总数的25.5%,入库总数排名列全省第一。

自主创新能力强。入库企业基本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有20523家,占全市入库总数的91.9%。入库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有7426家,占全市入库总数的33.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1个百分点。

企业研发投入高。入库企业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总额达755.3亿元,户均主营业务收入338.3万元;研发费用总额达141.3亿元,户均研发费用63.3万元,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18.7%。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苏州市科技局以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规模、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主要着力点,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强创新服务供给,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