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召开纳米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工作座谈会

来源:高新处发布时间:2022-11-04 13:27:55浏览量:字体: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姑苏实验室主任张东驰召集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在苏州纳米城召开纳米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工作座谈会,研究听取各方对《苏州市纳米新材料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就纳米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目前遇到的问题困难展开座谈。会议由市科技局胡捷副局长主持。


自中科院纳米所2006年落地以来,苏州聚焦纳米功能材料、纳米生物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等重点领域,着力引入顶尖人才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苏州纳米新材料集群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并获批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跻身全球五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为苏州打造世界级纳米新材料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东驰指出,姑苏实验室、纳米所、三代半研究院等研发机构要加强协同创新,加强纳米新材料研发机构与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鼓励纳米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跨界融合。

市科技局、工业园区科创委、纳米科技发展公司和相关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