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科技商学院正式揭牌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8 08:59:29浏览量:字体:

10月27日上午,苏州科技商学院在苏州市委党校正式揭牌,首期高级科创人才研修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苏州科技商学院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充分发挥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优势,为企业家、科研工作者、创投基金、服务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学习阵地,营造产业创新集群各要素主体高浓度集聚、高质量互动的良好生态。

吴庆文在讲话中表示,成立苏州科技商学院是我市推动复合型科创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也是“打造高水平人才平台,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市”的重要举措,旨在让“科技人员懂产业,让产业人员懂科技,让科学家懂管理,让管理者懂创新”。希望学员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深度融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跨界融合发展,实现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的放量汇聚和重新组合;紧盯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关键环节,优化上下游布局,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苏州当好全省“压舱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苏州将继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现场,“苏州科技商学院骐骥研学基金”发布。该研学基金由我市国资创投、金融机构等市场化主体共同资助设立,旨在充分发挥国有创投资本“资源黏合剂”作用,支持商学院开展产业创新赋能项目与路演活动,发现并支持优秀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


当天,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樊春海讲授开班第一课。66位来自苏州科技领军企业、创投机构、专精特新企业的优秀学员,以及20位机关选派跟班学习的学员参加学习。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校长助理索文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副市长张桥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