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15项院企合作成功签约 江苏省专利拍卖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在苏州举办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09:02:00浏览量:字体:

9月20日,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在苏州举办。当天,15项高校院所与企业合作在现场签约,其中最高一项金额达1200万元。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积极创新“揭榜挂帅”机制,2022年,在江苏省科技厅等支持下,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从该产业领域的供给侧出发,以高校院所发明专利和科技成果为主要标的,面向企业,通过“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加速专利流转。

2022年专利(成果)拍卖季共征集发布来自南京大学等84家单位的2952件专利(成果),其中电子信息类专利(成果)599项,苏州企业积极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成交额再创新高,高校院所与企业达成合作共15项。

其中最高的,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提高氮化物半导体紫外发光二极管取光效率的方法及应用”等14项专利权转让的专利包,以1200万元被苏州立琻半导体有限公司一口气拍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市技术经纪人协会”成立授牌仪式。协会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建平台汇资源、聚人才提能力、惠企业助产业,促进全市技术转移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此外,苏州积极创新“揭榜挂帅”服务模式,推介江苏银行推出的“揭榜挂帅”技术转移项目融资服务产品。同时,为适应产业结构和技术交易需求,苏州工业园区首发“技术交易贷”产品。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南京银行苏州分行共同签约,为企业研发创新和生产经营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