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人才服务推广年” 吴中机器人产业科技领军人才“面对面”交流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处)发布时间:2022-06-20 14:00:52浏览量:字体:

“人才服务推广年”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强化科技人才企业精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常态化开展人才专家走访活动,强化点对点沟通、面对面解难、零距离服务,努力实现人才服务“时时在线、有求必应”。

6月17日,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赵玮芳带队赴吴中开展机器人产业科技领军人才“面对面”交流日活动。赵玮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长虹三杰新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追觅创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航天工程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和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4家领军人才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在人才队伍招引、研发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布局、产业化成长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于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长虹三杰新能源(苏州)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21年,主要研发绿色环保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产品包括各种规格的高性能柱形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及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数据通信、智能储能等领域。现有员工13名,目前研发投入已超750万元,研发场地近1400平方米。

追觅创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建有省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荣获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信息消费产品创新奖、省专精特新小巨人、省潜在独角兽、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荣誉。公司将人才引进和培育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现有员工1500余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50%,研发投入占比近10%。

航天工程装备(苏州)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作为国防科工局唯一支持的搅拌摩擦焊装备产业化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与“江苏省搅拌摩擦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雄厚的技术实力,具备特种智能装备研发能力、非标设计制造能力、智能系统研发能力的整体综合实力。在搅拌摩擦焊装备领域、特种智能装备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2018年5月28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国内“服务机器人第一股”。公司建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平台,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智联“中国年度最佳雇主”、“LinkedIn”最佳雇主品牌奖等荣誉。2021年5月公司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成为苏州境内上市公司中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的企业,现有员工8200余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15%,研发投入占比4%。


赵玮芳充分肯定了人才企业的科技创新及发展速度,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给出了细致解答和悉心指导。她希望吴中科技部门创新政策举措,优化人才服务,切实解决人才最关心的问题,助力人才在吴中安心创新创业。市科技局也将持续关注人才企业发展,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开展跟踪对接服务。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