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调研大院大所党建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2-06-26 09:09:00浏览量:字体:

6月22日,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调研走访苏州市大院大所党建联盟,了解大院大所党建工作情况。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陪同调研。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姑苏实验室坚持“把党旗插在业务上”,着力破解党建和科研“两张皮”现象,打造“‘战略侦察尖兵’行动支部”、“‘科研攻坚先锋’行动支部”等四个党建特色品牌,以“行动党支部”建设推动半导体材料、光电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提一条创新建议,做一件好人好事,达成一个奋斗目标),开展以“讲故事、找问题、解难题”和“讲助推科研的行动故事,激发创新热情”为主题的“双讲活动”。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引入质量管理“PDCA”方法论,强化行动过程管理和结果运用

中科院纳米所

纳米所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两弹一星”精神,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重温百年历程、坚定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把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纳米技术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巨大推力。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建立党委委员协管业务工作、与党支部联系挂钩制度,实行党建和业务联动评价,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创新开设暑托班。

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

苏研院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星地处理平台、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重点研发方向,以党员为标杆,克服沙漠、高原等研发现场艰苦条件,有效支撑科研项目立项和原型产品发布,让党旗始终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建立《新青年》内部期刊,通过新闻宣传夯实党建工作,获得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颁发的宣传工作绩效奖及优秀工作奖。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发挥党组织沟通协调的作用,主动对接园区管委会、公交公司等单位,在纳米城环线成功增设了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点,极大方便了周边单位职工出行。

赵建明书记对姑苏实验室、纳米所、苏研院的党建工作给予认可,并鼓励大院大所进一步拓宽党建引领广度,拓展技术攻关深度,提升创新策源强度,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在大院大所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郁海明书记市大院大所党建联盟以“党建业务融合”为抓手,推动大院大所等创新载体高水平发展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度重视提升大院大所的党建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水平,一是要加强统筹,融合市级资源推动大院大所党建工作纵深发展,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着眼落地,构建以党建优服务的有效机制,以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赋能大院大所创新策源能力提升。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