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科技局认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科研机构处发布时间:2022-05-02 20:06:09浏览量:字体:

“五一”假期,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科研机构、省级以上高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等工作,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赴苏州工业园区,实地检查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安全生产工作。5月1日-2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到科研机构、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型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到张家港高新区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张家港高新区于2018年获省政府批准设立,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两大战略,是张家港市的创新发展引领区、创新驱动策源地、创新生态示范区、高端要素集聚地。赵建明在听取张家港高新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年度职责清单制定、企业风险评估、可视化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后,要求高新区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一是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要求,完善顶层制度设计;二是定期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

随后,赵建明调研了张家港高新区科技招商、科创载体建设等工作,要求立足区域产业特点,按照“一区一产业”要求,布局产业招引和发展方向;同时,深入开展产业链研究,通过科创载体建设集聚更多产业资源,夯实张家港高新区发展后劲。

5月1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到吴中区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首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认真检查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重大创新载体建设、核心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引育、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叮嘱研究院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一丝不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目前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光刻胶生产企业,入选苏州市集成电路20强企业,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光刻胶自动化生产线。顾万勇走进公司实验室和生产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危化品原材料的采购、运输、储存、使用、管理等环节安全生产举措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在抓发展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有序长远发展,实现高端光刻胶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更大突破,为苏州打造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产业创新集群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52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到太仓高新区开展“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了苏州中科智能激光创新研究院、蕴盛长三角燃气轮机创新中心两家单位。作为太仓市首批复工复产的科技创新平台,苏州中科智能激光创新研究院一线生产及科研人员全面落实闭环生产及疫情防控要求,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设备平台建设。胡捷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举措,希望研究院继续加快平台建设,积极引入重大创新人才团队,争创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蕴盛长三角燃气轮机创新中心是航空领域专业化众创空间,拥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资源优势。胡捷检查了创新中心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创新中心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围绕燃气轮机等专业领域,进一步打造特色、做亮品牌,争创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

51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苏州高新区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她首先来到苏州高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重点企业监测预警系统、融合通信系统、应急指挥信息系统等各项功能要求中心进一步充实基础底层数据,梳理风险防范点,做好统计分析,优化和提升各系统功能

成立2009年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研究所苏州研发中心是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的唯一微电子专业研究所,长期从事国防工业中半导体集成电路、后膜混合集成电路和电子模块的研制工作张婷秀检查研发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危化品存储和使用、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切实做到组织上有领导、执行上有体系、操作上有人员、保障上有设备、应急上有预案、预防上有演练。张婷秀指出,研发中心要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苏州市创新联合体建设,为我市电子信息领域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