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市大院大所党建联盟成立 以党建赋能“最强大脑”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2-05-30 08:54:10浏览量:字体:

5月26日,苏州市大院大所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苏州市副市长张桥,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出席活动。



大院大所是高端技术成果转化的“顶梁柱”和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主引擎”,是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打造产业创新集群的主要力量。苏州始终把深化大院大所合作作为汇聚创新要素的重要抓手,持续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近十年来,苏州已与国内外238家知名高校院所共建平台载体130多家,实施合作项目1.5万项、总经费超300亿元,累计集聚姑苏领军人才超2233人次,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达到1907家。

大院大所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我市院所创新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春良,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共同为联盟揭牌。目前已有35家大院大所加入联盟。


联盟将以党的建设引领创新发展,以品牌互鉴推动互助合作,以服务互动促进协同创新,将进一步激发院所抱团创新合力、共享创新动力。围绕苏州创新集群重点布局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企业等创新要素集聚。同时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科创协同,主动联合承担或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积极参与创新联合体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创建、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等工作,推动形成更多跨界创新成果、创新产品,推动我市企业创新发展、产业高端提升和创新集群建设。

会上,苏州市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为首批四家“海棠花红·院所联盟党建示范基地”授牌。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集萃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党总支


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和苏州大学科技党委书记蒋敬东,分别代表苏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苏州大学科技党委签署《“党建引领、人才支撑、融合创新”校地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以党建共同体促创新发展共同体的深度探索。


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委员王启飞表示,将聚焦苏州产业创新集群,以党建创新引领科技创新,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创建“党建+”工作格局,加快经济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努力打造自主创新的核心圈,凝聚创新力量,不断提升集群创新活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查佐明,各市、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联盟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