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520:爱才正当时——市科技局开展百千万人才服务大走访首场活动

来源:科技人才处发布时间:2022-05-24 13:53:17浏览量:字体:

“人才服务推广年”开展以来,市科技局面向重点服务的科技人才企业,常态化开展人才专家走访活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强化点对点沟通、面对面解难、零距离服务,建立起与科技人才企业的良性互动。疫情好转以来,局领导带队走访重点企业80余家次,与板块、载体、服务机构联动,构建起“管家式”服务机制,助力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加速转型升级。

520日,“爱才正当时”,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带队,先后走访了苏州原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和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等多家领军人才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新需求、产品研发和科研人才等情况,为园区重点人才企业提供精准“上门服务”。

企业掠影:

苏州原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原一医疗由陈子江院士牵头,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解决生殖医学领域产品高度依赖进口以及临床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完成部分目标产品的知识产权转移,有序推进生殖医学中心和科研转化平台的建设,初期融资已超过八千万。未来公司将秉承至善之原、矢志唯一的理念,以国家人口健康重大需求为导向,完成从临床问题发现、验证到转化的全流程服务,打造国内生殖医学领域的研究性医学组织。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

  旭创科技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高端光通讯模块的研发及生产。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在硅光芯片、激光器芯片等光模块上游器件领域布局,其中400G光子集成芯片已经实现产业化,大功率抗反射DFB激光器已完成首轮流片,实现部分国产器件供应链自主可控。2021年,公司的400G非气密封装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盛世泰科由国家级重大人才余强博士于2010年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已获得包括国家1类创新药在内的6份临床批件,其中1类降糖创新药盛格列汀的研发成果顺利推入临床期阶段,并入围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纳入国家层面的创新药物重点支持轨道;此外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特立氟胺品种已获得生产许可证。

赵建明一行对人才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园区科技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精准服务人才和企业作为首要任务,加强走访联系,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协调解决企业的“急难盼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双一流新中心”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