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2022)》印发 满满政策干货 浓浓创新氛围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2-04-13 10:10:42浏览量:字体: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在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中的重要作用,苏州市科技局于近日编印完成《2022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目前,一万本手册正陆续分发至全市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载体,为各类创新主体全面直观了解和用好用足科技创新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手册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国家科技创新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第二部分:最新科技创新政策文件汇编

第三部分:市级重点奖补类科技政策文件解读

第四部分: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法规索引


第一部分:国家科技创新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全面 科技法规系统集成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手册第一部分整理收录了我国科技创新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以科技进步法为首,涵盖成果转化、科技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安全等多个方面,是对我国科技立法成果的集中展示。


第二部分:最新科技创新政策文件汇编

☆海量 科技政策快速导览

这一部分汇编了国家、省、市2018年以来的主要科技创新政策文件。政策摘要部分将文件精髓加以凝练,方便阅读,在线扫码,即可阅读政策文件全文。


第三部分:市级重点奖补类科技政策文件解读

☆实用 政策申报清晰明了

大家最为关注的政策莫过于奖补类科技政策。手册第三部分对16项市级资金奖补类科技政策进行了深度梳理解读,从政策简介、扶持内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申报入口、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等角度,手把手帮您掌控政策兑现全流程。


第四部分: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法规索引

☆精准 个性需求分类导航

手册第四部分,依据不同政策主题和创新主体,制作政策索引列表,对照列表,带着需求寻找页码,找到对应的政策解读,就像查字典一样轻松。



为方便读者多种查阅习惯

除纸质版手册外

“苏州科技”微信公众号

“科创政策通”专栏

也已同步更新

欢迎大家随时查阅使用

您也可下载

《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2022版)》PDF版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