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提炼苏州经验  推进科技创新立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发布时间:2022-03-14 16:03:40浏览量:字体:

3月11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旨在凝练苏州科技工作的成功经验,完善《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推动苏州科技创新立法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实效,为建设高水平创新集群提供制度支撑。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副局长张婷秀,部分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东驰局长围绕科技招商等科技工作解构模式、剖析问题、启发思维。会议指出,实现大产业招商到科技招商的观念转变是我市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科学推进科技招商工作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主线,积极发挥载体机构的创新策源和创新蓄水池功能,深刻认识科技金融的源头活水作用,紧紧抓住项目评价体系创新这一指挥棒。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利用法治手段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坚持需求与问题导向,既考虑将苏州科技招商等成功经验上升为法规,又立足紧迫需要、长远需求和科技创新规律,强化创新生态营造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突出苏州特色,增强科技创新立法针对性。

工业园区代表作重点发言,汇报园区科技创新及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介绍科技招商工作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启示。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人才招引、天使投资、科技奖励、土地要素支撑等痛难点问题及落地举措展开热烈讨论,对苏州科技创新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还调研了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就关键技术、核心产品、产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