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科技蓝、志愿红,科技助力公共防疫在一线!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3-01 10:40:39浏览量:字体:

苏州科技局抗疫先锋联合行动支部开展科技助力公共防疫行动,以纳米新材料技术协力抗疫,赴下沉社区、科研院所、机关大院等开展电梯抗菌贴膜志愿服务,为公共防疫贡献科技力量。


市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陈月球率督察队到场指导,现场听取志愿者汇报近期抗疫服务工作具体情况,反馈一线困难,交流经验做法。督察队对行动支部的辛勤工作、特色活动和展现的科技担当表示充分肯定。


共建活动上,开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首先向联合支部捐赠了新型纳米抗菌膜,新材料抗菌涂层,抗菌湿纸巾和纳米长效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用于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开贝科技有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进行操作培训,现场演示电梯贴膜操作。

开贝科技公司研发的纳米抗菌膜,可广谱抗菌抗病毒、抗菌率均超过99.99%、对人体安全无毒、环境友好无腐蚀、抗菌时长超过45天以上。


科技志愿者们上阵一线,分别赴龙惠花苑社区、中科院医工所、浙江大学工业研究院、苏州清华环境创新研究院、金科天籁城社区等开展电梯贴膜志愿服务。经过多天奋战,龙惠花苑一期97部电梯、科研院所55部电梯和市级机关大院实现新型纳米抗菌膜全覆盖。


活动过程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前往现场慰问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为志愿者们送去纳米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赵书记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点区域设置、志愿者配备、值守轮换、后勤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等情况,对坚守防疫一线、勇于奉献的志愿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叮嘱志愿者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个人的健康安全,坚持劳逸结合,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科技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情怀,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推广疫情防控先进技术,为公共设施防疫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