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吴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正式启用

来源:外国专家局发布时间:2022-01-06 16:51:40浏览量:字体:

2022年1月6日上午,吴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揭牌启用仪式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建明,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伟出席活动并为受理窗口揭牌。市科技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吴中区科技局、吴中区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吴中分局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才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也是外国人才办理在华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必备材料。过去,吴中区内用人单位为外国人才办理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须往返于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吴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启用后,用人单位可直接前往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并办理业务,在“家门口”享受就近服务、便利服务,这是我市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活动现场,吴中区三家涉外单位代表一同见证了窗口的启用,纷纷对此举即将为其带来的便利表示期待和感谢。


揭牌仪式后,赵建明、张伟一行实地参观了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受理窗口,听取了窗口的运行情况和工作流程,并为企业发放了窗口启用后吴中区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赵建明书记希望吴中区以窗口的正式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加强与公安出入境部门的对接会商,力争早日将受理窗口提档升级为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实现“两件事一窗办”;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引才单位的联系沟通,畅通沟通渠道,了解单位诉求,提供高效、精准服务;进一步做好外国人才服务工作,利用吴中区外国专家书屋等载体,开展外国人才活动,帮助其更好地融入苏州。


吴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启用后,将全面承担受理该区内用人单位系统注册申请以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受理、审查、制发证等业务。同时吴中区科技局协同吴中区公安出入境部门接受外国人来华工作签证、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办理等方面业务咨询。此外,窗口也将承载外国人才项目政策的宣传功能,工作人员在受理来华工作许可的第一时间,将外国人才未来可申报的项目政策信息传递给用人单位,鼓励各类单位引进外国高端人才,打造外国人才集聚高地。

吴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信息:

窗口地址: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苏街198号B幢吴中政务服务中心一楼G12窗口

咨询电话:6564036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