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新处发布时间:2021-11-23 16:11:05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园区高企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深化自主创新。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蒋华一行先后调研了东曜药业有限公司、胜科纳米(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

东曜药业成立于2010年7月,专注于创新型肿瘤药物及疗法的开发及商业化,2019年11月在港交所上市。公司拥有具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癌症药品生产基地,包括约10000平方米的抗癌药厂、16000L大规模单抗及抗体偶联药物研发及商业化基地,是国内生物制药行业大规模产业化基地之一。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荣誉。


目前,东曜药业已建成治疗性单抗及抗体偶联药(ADC)技术平台、以基因工程为基础的治疗技术平台、创新给药技术平台等三大综合技术平台,并研发了多个系列、多个品种的抗肿瘤药物,形成了高水准、多元化的药物产品链,已成为国内ADC领域领军企业,自研的产品有望成为长三角地区和江苏省首个ADC药物。


今年11月9日,东曜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5000平方米,落成后将具备早期研发、工艺开发、质量研究以及总部办公等功能。

  胜科纳米于2012年落户园区,目前在新加坡和园区建有两个世界级的半导体分析诊断和辅助研发平台,是业内公认的在该领域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第三方商业实验室,被喻为半导体产业链中的“芯片全科医院”。


公司聚焦于电子及半导体芯片分析领域,为企业、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材料分析、失效分析和可靠性分析等高端检测以及方案解决咨询等一系列相关研发型服务。胜科纳米是国内唯一掌握了7纳米、5纳米半导体工艺节点分析技术的测试中心,目前在苏州的实验室已经成为世界半导体分析测试领域最顶尖的独立实验室之一。

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公司累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苏州市瞪羚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苏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等荣誉。

科大讯飞于2018年2月落户园区,公司开展计算机视觉、声学、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机器人、苏州方言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落地应用。2020年公司收入突破1亿元。成立三年来,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企业、产品和人才资质荣誉70余项,累计申请专利135件,已授权90件,取得软件著作权31件。


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等。


高新技术企业是衡量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重点战略支持对象。蒋华一行对园区高企的发展情况表示肯定。

目前,园区已集聚有效高企达1837家,2021年共推荐申报1855家,较上年增长近30%。同时,园区积极为区内高企减轻负担,根据苏州市最新通报,园区高新企业技术享受所得税优惠达到22亿元,4040家科技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折合减免企业所得税超过41亿元,均位于全市前列。


下一步,苏州市将继续认真落实高企培育发展政策,加大高企培育力度,打造更多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苏州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