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天津大学校友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基地落户苏州 “姑苏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6 09:48:01浏览量:字体:

9月25日,“姑苏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市双创中心举行。

“姑苏杯”大赛由天津大学、苏州市科技局指导,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苏州市双创中心(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天津大学苏州校友会等共同承办。大赛以“高校+区域”联合形式首次走进苏州,意在推动天津大学优秀创业项目和人才与苏州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相结合,以丰富的赛事奖励、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全面的人才扶持政策,持续推动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向海内外优秀天大校友人才递上橄榄枝,以赛为媒,为苏州招才引智。

近年来,苏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苏州十分重视与天津大学保持非常紧密的互动关系,自2017年开始,连续多年举办“菁英汇——名校硕博苏州行”系列活动,邀请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11所“985”“双一流”高校优秀博士、硕士来苏考察洽谈。此外,苏州在天大特别设立“苏州育才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学生。此外,苏州每年举办“校园苏州日”走进天津大学系列活动,不仅为在校师生宣传苏州创新创业政策,还围绕当地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为天大学子提供一批优质岗位。


活动上,天津大学校友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地苏州市双创中心。天津大学将会持续择优推荐与苏州产业相契合的科技项目落户基地,不断为苏州引入创新创业资源。苏州将紧紧依靠坚实的产业基础、全面的人才政策、优渥的营商环境,坚持引资与引智、引技相结合,为天大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平台。苏州市双创中心将持续为天大人才、项目与资本、板块牵线搭桥,搭建全新的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优秀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等省级大赛,并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孵化服务,嫁接优质创投导师资源,为双方共同发展汇力聚智,打造苏州创新创业服务新样板。

据悉,本次决赛共16个项目进行路演,覆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最终遴选出7个优胜项目,其中不少项目都有意愿在苏州落地。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