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了解中秋习俗,感受石湖文化——外国专家看苏州之中秋佳节特别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外国专家局发布时间:2021-09-23 13:02:25浏览量:字体:

9月19日,“2021外国专家看苏州”之中秋佳节特别活动在苏州石湖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走遍苏州Album of Suzhou承办。来自苏州大学、北美国际高中等用人单位的30余名外国专家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夏末老师以吴越文化为线索,带领外国专家们游赏了石湖行春桥、渔庄、新郭老街,讲述了各个景点的历史文化故事。专业翻译Grace和两位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外国专家Anastasia、Polina担任现场翻译工作,以巧妙的语言和形象的解释帮助外国专家们进一步了解石湖文化。




在新郭老街,外国专家们在庭院中欣赏了太极礼射表演。外国专家们欣赏着音乐,观看了张林涛老师带来的一段精彩的洪式太极拳表演,对中国功夫赞不绝口。随后,牧禅老师进行了礼射表演,赢得现场外国专家们掌声阵阵。外国专家们个个跃跃欲试,体验了一把射箭,“仁者如射,正己而发;发而不中,反求诸己”,外国专家们从射箭中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晚场活动中,外国专家们从石湖景区东门出发,沿湖边夜走赏月。志愿者夏末老师和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屈卫强老师进行了有关中秋历史文化和习俗的讲解:苏州人俗称中秋节为“八月半”,在这一天,人们除了阖家团圆吃月饼以外,还会进行走月亮,烧斗香,斋月宫,虎丘曲会,宝带赏月,观看石湖串月等民俗活动。


品尝月饼,了解中秋历史文化;结伴而行,欣赏石湖串月奇景。通过这次中秋特别活动,在苏工作的外国专家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地道的苏州中秋节,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和苏式文化碰撞的魅力。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