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落地苏州

来源:全国科技成果评价平台发布时间:2021-09-14 17:11:54浏览量:字体:

9月7日,在苏州市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与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落地苏州设立分中心。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等科技服务领域展开合作。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顾万勇、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陆义中,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严长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副主任宋志国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陆义中(前排左一)与中科合创副主任宋志国(前排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顾万勇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苏州市科技创新现状、产业布局等情况,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有利于中科合创落地苏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中科合创严长春主任也将中科合创的基本情况、科技服务资源集聚优势等向与会各位进行了汇报。宋志国副主任介绍了中科合创的工作成效和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在科技成果评价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服务支撑。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左三)与中科合创主任严长春(右三)等人合影留念

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是直属于苏州市科技局的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技术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资源共享、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科技镇长团服务、科技培训、国内外产学研合作等科技服务工作。此次,中科合创与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达成合作,将在苏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基于各自资源优势、专业性和服务能力,深入挖掘当地科技需求,以科技成果评价为切入点,为苏州市和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集科技成果评价、知识产权、人才对接、资本对接、成果转化等服务,为苏州市和长三角地区企业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贡献力量。

中科合创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汇聚了8000多名包括院士、国务院参事、学术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高层次、权威的专家团队,能够胜任不同领域的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转移工作。已与科技部有关部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制定了十余项有关科技成果评价、技术转移转化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一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规划设计总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今日头条、康弘药业等国内顶尖高校、知名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重大创新成果通过了中科合创的评价。通过评价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奖项、省部级奖项、行业奖项826项,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3000亿元,获得国家奖励、直接融资、政府支持等金额超过10亿元。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