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1-07-23 15:01:26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永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作表态发言,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东驰主持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晖及有关同志,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沈永明指出,市委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职责使命的“再巡察”,是帮助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更好发展。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围绕”,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职能职责,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围绕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再监督”。

沈永明强调,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科技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市科技局要高度重视,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大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接受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意识,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赵建明表示,此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市委对科技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宝贵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把立行立改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严的标准深化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要以扎实举措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着力构建优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的工作中,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市委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期间(2021年7月19日—8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5230762,接听时间:工作日9时至17时,接收短信手机:17706139413,专门邮政信箱:苏州邮政信箱429号市委第二巡察组,邮政编码:215004,电子邮箱:18151082831@126.com,同时,在市科技局一楼楼梯拐角、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号楼106室边门旁、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公司1号楼一楼至二楼步行楼梯拐弯处及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双创中心一楼物业服务中心门口旁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17日(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或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