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高新处发布时间:2021-07-23 16:27:36浏览量:字体:

7月23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专题推进会议,苏州市副市长沈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主持。


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通报了全市1-7月高企培育进展情况。目前,苏州全市预计申报排摸数8848家,较去年增长16.9%,第一批高企申报1746家,第二、第三批次正在抓紧申报过程中。胡捷副局长强调,必须量质并举推动高企培育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瞄准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推进;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倒排时间进度;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提早谋篇布局;四是加强材料审核,严查造假行为。


推进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交流了高企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举措。


最后,沈觅副市长做会议总结,他深入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市高企工作的发展形势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再次重申了近期的重点任务:一是目标导向更聚焦,实现净增目标,紧盯攀高目标;二是排摸工作更扎实,深度挖掘潜力;三是服务特色更鲜明,提升申报质量不动摇;四是高企抓手更有效,从研发费用占比、管理结构、知识产权布局等方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五是要实事求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形成培育长效机制。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