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全力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9 09:35:25浏览量:字体:

在7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区域创新的增长极。昨天(7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苏州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系统谋划布局,高效组织推进,全力做好创建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苏州自2010年被列入全国16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以来,始终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目前多项科技创新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创业类146人,连续8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科创板上市企业32家,位列全国第三;高新技术企业9772家,位列全国第五;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8.85件,位列全国第五。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科技部近日再次明确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苏州是全国乃至全球的制造业高地,具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要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许昆林强调,要把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门机制,强化统筹联动,凝聚全市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要以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聚焦产业特色,突出应用导向,积极打造全国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成为“产业+科技”深度融合的发展高地。要精心谋划系统布局,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加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大力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要素,全链条营造最优创新生态,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李亚平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主动,把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充分彰显苏州特色,在打造产业创新高地上再聚焦再发力,在谋划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路径上再具体再细化,以创建工作为引领,更好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沈觅,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