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苏州向净增3000家高企目标发起“考前冲刺”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8 09:23:25浏览量:字体:

当前已进入高企申报季,苏州向全年净增3000家高企目标发起“考前冲刺”。5月7日下午,苏州举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实务和系统使用培训会,帮助企业做好“考前”准备。


过去一年,苏州共申报高企7567家,认定高企数4196家,通过率为55%。全年净增高企2720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9772家。未通过企业中不少因为材料不齐全等问题被拦了下来,未能充分展示企业真正创新实力。

培训中,省高企专家从高企政策解读、申报材料编写、注意事项及问题解析三方面为400多家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高企申报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有关负责人就“市高企申报管理服务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讲解,从高企培育入库及认定申报线上操作解读入手,阐述高企申报要点。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标识,是对企业技术创新的认可。获得认定后,在税收等方面还能享受优惠,对我们成长型企业来说是一种激励。”成立于2018年底的苏州科韵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激光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其显示面板Array段制程修复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企业负责高企申报的相关负责人蒋浩说,去年因为材料等原因,企业未能通过高企认定,今年将做好充分准备,避免低级错误,把申报材料做得扎实,力争通过认定。他说,目前企业营收保持每年100%的增长,研发投入占营收15%左右。未来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今年,苏州市发布了《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多举措推进高企培育工作,力争今年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净增3000家。科技部门积极行动,量质并举做好高企培育,抓好企业质量、专利质量、材料质量,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各地科技部门建立高企培育“云服务”机制,第一时间推送最新的政策、培训、通知信息,随时答疑解惑,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高企系列培训活动,做到高企培训网络化、常态化、系列化和便利化。本次活动已是今年苏州市科技局组织的第10场系列培训,后续还将继续组织每月1-2场主题培训。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