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1-04-28 09:50:10浏览量:字体:

燃情双创,同心圆梦。4月27日,“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市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拉开序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赵玮芳,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汤宁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参赛项目代表、投资机构和服务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本场专场赛共有16个项目参加,涉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大赛以路演方式进行,各参赛项目团队分别从产品服务、创新模式以及市场竞争力等多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现场的评审专家就企业发展、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和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这些获奖项目将直接晋级“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分组赛,有望获得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立项名额。优异者更是能冲击总决赛,争夺姑苏领军人才计划优先立项名额!




本次启动仪式暨“科创未来”专场赛的承办方中国苏州创业园,是苏州市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批科技人才项目、创新创业机构的集中签约,4家园内企业与创投机构签署了融资协议,融资金额达3亿多元,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将更好的集聚优质项目和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


“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在苏州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的背景下,由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团市委、苏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赛事,旨在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苏创新创业,以科技创新引领苏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此次大赛依托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创新了原先的评审方式,探索“以赛代评”“以投代评”新模式,给予创业项目更多展示自己、推介自己的机会。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六年来已累计支持1504个创业项目,帮助初创企业获得社会天使投资近5亿元,今年,大赛机制的引入将进一步搭建初创企业与社会资本的沟通渠道,有力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


“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还将陆续举办“长三角专场”、“自贸区专场”“中国声谷专场”和“青年专场”等专场赛。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