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我局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最佳组织奖”

来源:外专局发布时间:2021-04-26 14:25:19浏览量:字体:

4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大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是我国目前专门对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在4月25日的闭幕大会上,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被大会组委会授予“最佳组织奖”。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一全国性招才引智平台,今年市人才办、科技局组织了各市区人才、科技条线及招才引智载体等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会,在会上设立了135平米的特装展,展示苏州得天独厚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会上发放了3000余份人才及科技政策宣传资料,接受各类人才咨询460人次。高新区在大会上设立108平米展位,通过体验式、场景化、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全面彰显“真山真水新苏州,科技人文新天堂”;吴中区举办了“智汇吴中•才引鹏城”专场人才路演活动,吸引了13个人才科创项目参加;相城区与“百名海外博士行”工作组建立了对接联系;张家港、太仓、工业园区等板块在参会期间拜访了人才科创企业50家以及在深人才44人次。为了进一步拓展我市海外人才需求以及企业技术需求发布渠道,今年市科技局创新推出“云才榜”微信小程序,一方面发布需求,一方面宣传苏州科技、人才以及产业政策以及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各类人才来苏实现梦想。大会期间,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专门来苏州展位巡视指导,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参展工作,受到了过厅长的充分肯定,并对苏州外国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和目标。



后期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沟通交流、服务对接工作,进一步对接寻求成熟项目落地的可能性,全力助力我市打造成为“创业者天堂,创新者乐园”以及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