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赵建明书记赴吴江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来源:综合发布时间:2021-02-25 09:05:55浏览量:字体:

2月24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带队赴吴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吴江科技人才发展情况。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清华汽研院核心产品、孵化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自2011年落地吴江开发区以来,清华汽研院依托清华大学技术与人才优势、吴江地区经济与区位优势,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完成了大量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培育并形成了以创新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为主体的汽车高科技产业集群。


在企业交流会上,赵书记对吴江凭借大院大所的“磁场效应”,集聚起一批高端人才,支撑汽车行业新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赵书记表示,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吴江科技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助力科技人才在吴江落地生根、更好发展。


调研组还考察了位于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的苏州焜原光电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光电材料和器件的研发、产业化生产和销售,已经拥有50多年的MBE材料生产和器件制作的经验,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赵书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了产品研发、市场定位、人才引进等情况,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研发水平,不断拓展市场占有率和行业知名度。


调研组来到苏州君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苏州君盟致力于药物的功能学验证与工艺开发,积极践行“为患者提供效果更好、花费更低的治疗选择”的企业宗旨,处于大分子药物研发的前沿。赵书记勉励公司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快17项在研药品的研发,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治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吴江区科技局、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科技人才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就科技人才招引、科技企业培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