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科技

2021年外国专家看苏州首场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外专局发布时间:2021-01-05 11:12:46浏览量:字体:

为更好的向在苏工作的外国专家展现苏州博大精深、风格独特的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外国专家对苏州的认同感以及在苏州的归属感,2021年1月3日下午,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走遍苏州Album of Suzhou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以及苏州狮子林管理处联合协办的“2021年外国专家看苏州”首场活动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之苏州园林研学圆满举办。


参与此次活动有在苏工作的15位外国专家,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法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美国、德国、菲律宾、印度以及日本。苏州外国专家局、苏州园林局以及“走遍苏州”的有关负责人也一并参加了活动。

外国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以收藏名贵书画著称,享有“江南第一家”之美誉的“过云楼”。“过云楼”现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六代人150年的传承,其藏书集宋元古椠、精写旧抄、明清佳刻、碑帖印谱800余种,这一数字令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不禁惊叹!外国专家也为顾氏保存的古藏书楼中陈列的各式书画所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对着墙上的书画拍摄起来。


接着,一行人来到了曾为顾文彬的私家花园——怡园进行了参观。“怡园”之名,取《论语》“兄弟怡怡”之意,画家任阜长、顾芸、王云等参与筹划设计,园中一石一亭均先拟出稿本,待与顾文彬商榷后方定,堪称苏州古典园林之精美典范。讲解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介绍了怡园最显著的建筑特点是“博采众园之长,汲各园之精华”,复廊仿沧浪亭,水池效网师园,假山学环秀山庄,洞壑摹狮子林,旱船拟拙政园……外国专家们对于怡园的精致纷纷赞叹不已!通过参观和欣赏,外国专家们对苏州古典园林的基本元素“山石、水体、建筑、植物”等造园四大要素有了更多的了解,加深了对苏州园林之美的印象,同时也提升了鉴赏能力。



最后,外国专家们来到怡园的“湛露堂”,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琴、洞箫和笛子的表演。在表演过程中,外国专家个个聚精会神地观看表演,聆听美妙的音乐,每个曲目表演结束后均致以热烈的掌声。所有表演结束后,外国专家主动上前与表演者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发来信息,纷纷对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分享了对活动的感想:

Alright,I'm inspired to try to get my flute and my Guqin to sound like that...thanks for another great afternoon,and nice to meet the newcomers!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Jeff(张家港梁丰中学外教)

I loved the garden,a beautiful tranquil place to escape the hectic reality of modern work life.A place where nature resets you,and the calm and beauty give you fresh energy.And the music performance in the end was lovely.The enchanting tunes were nice and relaxing.

-Martin(江苏集萃苏科思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软件测试工程师)

Thanks for a wonderful afternoon!

-Stephanie(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师)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安全以及有序,活动主办方要求每一位活动参与人员均提前登记备案信息,并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购买了保险,活动前要求配合体温测量、出示苏康码、签署健康承诺书,活动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相关文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