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8 17:10:42浏览量:字体:

1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邀请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晓东进行“数字经济赋能转型与变革”专题辅导。张东驰局长主持讲座,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马晓东在数质化转型方面有丰富的理论积淀和实战经验。他曾担任阿里巴巴淘宝数据项目负责人,波士顿咨询全球高级顾问,是多地政府的大数据顾问,其著作《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践》作为大学教材已被300多所高校使用。他从数字经济的基本概念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数字经济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困局和突破路径,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为科技助力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出了有益建议。

张东驰局长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今年1月4日苏州也召开了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将数字经济定位为“一号工程”,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在苏州大发展。科技部门作为科技创新的职能部门,更需要深入学习数字经济新技术新知识,全面了解认识全球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新态势。通过持续学习前沿引领技术、“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世界先进技术,提高干部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干部科技管理和决策水平,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队伍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