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赵建明书记走访慰问领军人才企业

来源: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1-21 09:58:24浏览量:字体:

1月19日,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一行赴高新区走访慰问科技领军人才并考察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赵建明书记先后走访慰问了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蓝海彤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这四家企业都为近年来引进的领军人才企业,在苏州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的支撑下,发展态势迅猛。其中,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科创板上市,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了独角兽培育计划。赵建明书记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人才引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取得的业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企业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引育高端人才,助推企业迈上新的发展轨道。同时,赵书记向人才致以新春的问候。



近年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和产才融合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形成人才促创新、创新兴人才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姑苏领军人才计划”已累计支持1780名人才,全市领军人才创办企业超1500家,98%集中在新兴产业,超过62%被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成功上市或上新三板挂牌,领军人才创业企业占全市独角兽培育总数的四分之三和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四分之三(全市18家,其中人才企业14家),人才驱动创新发展的优势逐步凸显。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推动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为苏州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贡献科技人才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