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强化在苏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外专局发布时间:2021-01-18 11:11:03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带队走访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督导在苏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常熟市副市长吴庚昌,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奇峰,苏州市外专局、常熟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顾万勇详细了解该单位加强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和成效,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对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顾万勇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科技部门、外国专家用人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1号通告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维护在苏外国专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顾万勇指出,在苏外国专家要加强自身防护,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前往、不出境。

顾万勇表示,苏州市科技局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全力打造“苏州最舒心”外国人才服务品牌,着力营造开放便利的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激发外国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切实让外国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到2020年底,全市持有来苏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累计达1.15万人、其中外国高端人才4747人,分别占全省的46.5%、56.1%;苏州连续9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希望更多外国人才到苏州创新创业,实现互利共赢、更大发展。


在常熟期间,顾万勇一行还考察了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展示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