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我市科技中小企业入库评价破万家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5 09:54:59浏览量: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今年第七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情况,我市有1534家企业在本批公示名单中,占本批次全省公示数的25.6%。截至目前,今年我市累计已入库参与评价企业达12594家,比去年增长143%,首次突破1万家,占全省入库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入库总数排名全省第一。

苏州智行众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入库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成立于2018年12月,拥有目前国际领先的智能驾驶仿真、测试与验证的完整技术方案平台。该企业员工有5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员工占比近30%,目前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23项,包括6项发明专利。今年1月至今,该公司苏州总部实现营收2000万元。

苏州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和软件研发、中药生产信息化系统集成及实施,近两年该公司研发投入累计900余万元,现有员工54名,其中研发人员有39人,企业近三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77%。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苏州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工作,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推动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享受政策优惠。今年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高了科技型企业参与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壮大,超额完成了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超万家的目标。

今后,科技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对已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研发辅助账、研发加计扣除等后续相关工作的培训辅导,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市入库评价企业数排名前三位的市(区)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苏州高新区,入库企业数分别达到2626家、2122家、1542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