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在苏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江苏新时空、新华日报、苏州广电发布时间:2020-11-27 09:12:40浏览量:字体:

11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在苏州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秦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主题宣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后,王秦前往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基层互动宣讲。在生产车间,王秦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结合企业生产数字化转型、加强创新主体地位等进行讲解阐释。

在一线科技人员问及“如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撑人民美好生活”时,王秦回答道,“科技支撑社会经济发展,除了企业发挥主体地位之外,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还要加强产学研协同融合,配合生产出来更多给老百姓带来生活便利、带来好处的产品。”

汇川技术自成立以来,将每年营收的10%用于研发投入,截止去年底,企业共申请国内专利851件。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