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第二期“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6 09:14:22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的学习要求,提升干部专业业务、科技管理和决策水平,11月24日上午,市科技局举办第二期“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讲座,邀请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龚轶博士作“关于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的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副局长沈丹主持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龚轶博士2008年创办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创新和产业化,目前已成为国内高性能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先行军。龚博士从半导体的基本概念出发,分析半导体行业的整体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局和关键突破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对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预判,为我市发展相关产业提供重要参考。


沈丹副局长在讲座中指出,半导体被称为国家工业的明珠,亦是信息产业的“心脏”。无论是从科技还是经济的角度看,半导体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扶持态度也十分坚定。近年来,我国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持续走高,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市科技局作为科技创新的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的新态势和新特征,加快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学习常态化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以及科技管理、决策水平,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和坚实的队伍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