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苏州市科技动态

科技部国合司副司长赵静来苏调研

来源: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发布时间:2020-10-30 17:30:38浏览量:字体:

10月29日,科技部国合司副司长赵静、欧洲处处长石玲一行莅临苏州调研,重点考察我市国际科技合作举措及成效,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过利平,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扬威,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太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刚,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相城区副区长王执晴,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等陪同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技部、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签署的《“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太仓举行。赵静出席大会并致辞。


赵静在致辞中指出,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中方)将为我国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提供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德方有效对接,为实现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希望联盟持续推动务实的项目合作,积极开展科技人员尤其是青年人才的交流,将联盟建设成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和市场推广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形成一批有亮点的合作成果。


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在太仓成立,正是得益于太仓长期对德合作形成的良好基础。太仓已成为我国德企发展最好、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素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一批德企在我市建立了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并与多家民营企业开展产业配套、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有力带动了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赵静一行考察调研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及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聚焦研发产业规划布局,配套高端功能设施,致力打造“以人为本、国际顶级、不可复制”的研发社区。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赵静一行详细听取了研发社区的定位目标、整体规划、建设情况等介绍。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立足长三角、面向全球,以材料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任务,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国家级创新中心。赵静一行走进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对研究院发展情况、我市先进材料等产业布局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中,赵静对我市着力引进优质国际科技研发资源,大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表示肯定,她希望苏州能够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优势产业加大国际合作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